回首頁 聯絡我們 客服系統
facebook twitter
優勢與資源
教學據點
學生榮譽榜
加盟班專區
加盟詢問
OMC奧林匹亞國際數學競賽
網路報名
師資陣容
國際奧林匹亞菁英協會
 
總部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教學與教材 優勢與資源 教學據點
最新訊息
【最新訊息】數學奧林匹亞競賽 臺灣獲1金3銀2榮譽
發佈日期:2012.08.03    
2012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
作者: 徐詠絮 |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– 2012年7月16日 下午12:40
 
       2012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今天(16)揭曉,我國參賽6名選手在100國、5百多名參賽學生中,獲得1金3銀2面榮譽獎,國際排名第14名,雖然成績沒有特別突出,但這面金牌卻是我國從1992年參賽以來,第一位國中生獲得的金牌,這位學生一年半前罹患白血病,一邊接受化療、一邊集訓,靠的是對數學的熱愛。
 
       今年為我國在國際數學奧林匹亞拿下金牌的國中生,是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國三的陳伯恩,在師長眼中,陳伯恩是公認的數學天才,小六就完成大一微積分課程,獲得丘成桐數學獎銀牌等獎項。陳媽媽表示,伯恩從小就對數字、文字有興趣,喜歡認車牌、門牌號碼,不到兩歲就會簡單的算術,但他不喜歡背九九乘法表,一開始是用加法的延伸去學數學。不過在前年、八年級時,伯恩被診斷出白血病,到現在每周接受化療,陳媽媽說,發病期間只能在醫院及家中往返,但伯恩仍在家自學,當時並不期待能出國比賽,但住院期間,學校老師帶著學長姐到醫院鼓勵他,跟他討論數學,讓他集中注意力算數學,轉移病痛。這次出國比賽,伯恩帶著英文病歷、口罩、消毒水及一周的營養品,並留意飲食,只能吃熟食,喝煮沸的水,未來伯恩希望,盡快戰勝病魔,當個數學家。
 
       教育部表示,參賽代表團成員預定7月18號返國,依規定獲得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學生,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進入大學院校各學系;此外,獲金牌、銀牌與銅牌者,可分別獲得新臺幣20萬元、10萬元及5萬元獎學金。
 
       圖為:2012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獲獎學生(左到右)余家瑞、葉致寬、廖偉恩、蔡哲平、林冠宇、陳伯恩。(照片來源:教育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