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聯絡我們 客服系統
facebook twitter
優勢與資源
教學據點
學生榮譽榜
加盟班專區
加盟詢問
OMC奧林匹亞國際數學競賽
網路報名
師資陣容
國際奧林匹亞菁英協會
 
總部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教學與教材 優勢與資源 教學據點
最新訊息
【最新訊息】生物奧林匹亞賽 台灣3金1銀
發佈日期:2012.08.03    
第23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 中央社 – 2012年7月14日 下午10:26

 

       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4日專電)台灣學生今年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傳出佳績,4名參賽學生拿下3金1銀的好成績,是大會表現第二佳。

 

       第23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(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)8日到15日在新加坡舉行,共有來自59個國家、236名學生參賽。比賽分為選擇題和實驗題兩大部份,從細胞生物、生態演化以及動植物生理等面向,測試各國學生的生物知識。

 

       台灣以「中華台北」的名義參加,今年共有4名學生參賽,獲得3金1銀的好成績。建國中學的呂明軒、鄭靖品,以及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的王嫄獲得3面金牌,竹林高中的詹鈞翔拿下銀牌。

 今年剛錄取台大電機系的王嫄很開心表示,生物是她的夢想,為了這次比賽她準備了兩年,未來想當生物科學家,因為生命現象很複雜,以後就讀台大電機系希望可以結合電機和生物的專業知識,把電機的知識當工具,更進一步研究生命科學。

 

       王嫄說,比賽是驅使她學習的動力,但得獎不是全部,興趣最重要,「努力本身的過程就是快樂的」。

 

       呂明軒則剛錄取台大醫學系,能夠出國比賽跟世界頂尖高手一較高下,他覺得很開心也很興奮,未來希望往研究生醫科學的道路走。

 

       4人中唯一還在讀高二的鄭靖品對於自己拿下金牌顯得很驚訝,他說在實驗的部分有點難度,沒想到自己的表現比預期更好。他又說,能夠花許多時間一路鑽研自己喜歡的學科,是1件很快樂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 拿下銀牌的詹鈞翔則顯得有點落寞,他說自己表現差強人意,但應該可以更好。已經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的他,未來想走研究路線。他又表示,出國比賽可認識很多不同的人,多交朋友,是1件很好玩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 新加坡和美國各拿下4面金牌,是比賽最佳表現,中華台北緊追在後,以3金1銀的成績,與中國大陸和南韓並列,接著是俄羅斯和愛沙尼亞的2金2銀、泰國2金1銀1銅、加拿大1金1銀1銅及斯洛維尼亞的1金1銅。

 

       大會並公布總成績前3名的選手,第一名是新加坡選手,第二、第三名都被美國選手拿下。

 

      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得知好消息後,也立即透過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轉交賀電給參賽團隊。

 

       去年的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台北舉行,當時中華台北隊拿下4金的好成績。(本文附照片)1010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