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聯絡我們 客服系統
facebook twitter
優勢與資源
教學據點
學生榮譽榜
加盟班專區
加盟詢問
OMC奧林匹亞國際數學競賽
網路報名
師資陣容
國際奧林匹亞菁英協會
 
總部介紹 最新消息 活動剪影 教學與教材 優勢與資源 教學據點
最新訊息
【最新訊息】國際數學競賽 台生奪2座總冠軍
發佈日期:2014.09.02    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3日專電)第10屆IMC國際數學競賽決賽3日結果揭曉,台灣選手總計拿下19金、35銀、52銅的佳績,並奪下2個年級組別的總冠軍。

今年共有來自中國大陸、南韓、菲律賓、印度、泰國、伊朗等國共1163位選手參賽,IMC國際數學競賽參賽學生年齡限制在小學3年級到國中3年級。

台灣代表隊本屆在中華國際數學交流協會帶隊下,共147名學生參賽,拿下19面金牌、35面銀牌、52面銅牌。

其中就讀國中一年級的楊子諒與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鄭容濤表現優異,在各自年級所屬的組別分別擊敗各國近300位同年級學生,拿下第一名,獲頒年級總冠軍。在7個年級組別中拿下2個年級總冠軍,是台灣隊參賽7年以來最佳表現。

就讀文山國中二年級的鄭容濤從3歲起就對數學有興趣,喜歡數學的邏輯性,未來希望當個數學老師。

就讀明道國中一年級的楊子諒也是從小就展現對數學的愛好,喜歡思考的樂趣和解題的成就感,他曾在2011年參加過IMC國際數學競賽拿到金牌,這次拿下年級總冠軍,開心之情全寫在臉上。1030803

文章取至中央通訊社